看云设计

SNS泛滥之后

        当SNS网站模板化之后,N多相同面孔的网站诞生了,有能力的就做些二次开发,但主要也就那些点…这不,我也搞了一个 54qdh.com ,没什么新意…

       关于SNS的介绍趋势 点击链接可以去查查,因为一直有些想法,又不到自己做开发投入精力的地步,所以就像建BLOG一样轻松的建了一个SNS站点,以此先来聚聚人气,可是问题马上就来了。SNS以人为中心,可是到底人有多少中心呢?如此同质化,我自己都有些生厌这样的内容,诸如长一个面孔的邀请邮件,流行的几个站点 开心001/校内网/国外的facebook我想在互联网上玩的人基本都会小玩过;还有像twitter/叽歪/滔滔 等等都是为了随时随地、简小、快速分享;还有像blog系统,现在基本上建网站定会整个blog系统之类的,更不用说以即时沟通为起点系统了,等等这些全都是以人为中心,只是从bbs到blog再到SNS,信息的传递更快、更泛滥了,到底哪才是我的中心?

       之前有很多互联网人士会自己建一个blog然后在baidu/sohu/sina/douban/等等地方都会开个blog,发文章的时候会在这些站点上统统发一遍,很有意思呀,就为了广为知晓,当然了,部分目的肯定是达到了的。SNS的出现解决了一些人的部分需求,信息不需要自己操作就自动推送了,可是现在满页都是“朋友”的动作信息,到底有多少才是有效的?又能在几个网站上重复发送个人信息呢?看的人烦,写的人自己都烦了。

       在如些泛滥的情况下,如何取得发展呢?

       1.内容为王,没有内容,只是为了逗你一下,逗我一下肯定是死

       2.先入为主,有了个开心网,再建一个开心网,是会让人生厌的,甚至为此恶心

       3.做好网站运营,做好服务,做好信息的引导及培育,也别太过

       4.管理好信息,使分散在每个个人那的信息分类整合到一起,现在的ucdchina就是类似的作用,会产生聚合效应

       5.线上线下有效结合,使其与实现平台产生关联性

关于此你有什么想法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