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设计

读懂用户才能征服用户——记新型财经社区资本魔方[转]

网友写的关于资本魔方的一个评论博文,收藏一下。从开始加入资本魔方团队,然后将一个想法从规划到实现非常难,真正考虑为股民、投资者创造价值,解决普通投资者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这个过程非常值得去记录和提炼,经过一周年时间锻造,相信资本魔方可以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并且一直往前走。

以下是转载全文:

前两天笔者一个炒股的朋友神秘兮兮地用手机给我发了一个财经网站的邀请码,说是里面有好东西,让我赶紧去看,我心想这能有什么好东西,看股票资讯有和讯、股票交流有股吧,其他各种各样的财经网站更是不计其数,他还能出什么幺蛾子,但这位仁兄一向慧眼,不是好东西不会跟我推荐,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注册进去看了看。

 

输入网址www.7878.com ,登录进去,先打开的是首页,不禁眼前一亮,页面很清爽,有很多用户的头像和用户的排名,后面还跟踪炒股的收益率,更让我欣喜的是我最崇拜的财经博主浩瀚慧鹰德老师竟然也在这里!感觉这好像是个类似开心人人的股票类的sns社区,随着不断的浏览和深入,不禁对这个网站的定位和设计啧啧称奇,真是太了解股民需要什么了,网站的创新点很多,细节上的设计也很人性化。

 

首先,这个网站有很多的实打实的实战高手,这些高手都是通过模拟炒股的实战收益率以及股票预测的正确率这些实际的指标产生的,而且还有很多的像浩瀚慧鹰德这样的财经名人在里面。

 

第二,光是有这些高手还不算什么,这些高手的展现自己实力的方式还非常全面,即有传统的博客、帖子,又有时髦的微博、还有创新的模拟炒股、牛股传说等功能,更有类似qq群一样的股票圈子功能!可以说只要是真正的高手,在这里一定可以尽情展现。

 

第三,在这里不光是高手可以淋漓尽致的展现自己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普通的投资者能够在平台上轻松便捷地获取有价值的投资信息,能够通过投资高手们的智慧和经验增强自己的信息处理能力,从而加强风险控制意识,自我成长,并且最终在股市中获益。

 

第四,更让人惊喜的是高手与散户间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两者之间的互动非常的顺畅快捷!如果你关注这个高手,你可以加入他的圈子,在聊吧里收听他的即时解盘,也可以跟他在聊吧里即时的交流,就跟qq群聊天一样!当然你也可以“加关注”这个高手,这样他在网站内的一举一动就能第一时间知道!更绝的是网站的短信跟踪功能,如果你没有时间一直在网站里盯住高手的一举一动,你可以使用短线跟踪功能,高手的操作动态会用短信第一时间通知你!

里面还有很多对股民来说很贴心很实用的功能,比如说股票备忘、自选股功能等等,总之,这个网站可以说是把高手和普通投资者都吃透了,知道他们各自最需要的是什么,知道高手最需要的是展示和自我价值实现,就把高手展示做到极致,知道普通散户最需要的是实打实的挣钱和自我成长,他也把这个做到极致,让散户最快捷方便找到真正的高手,而且最快捷方便地分享高手的投资智慧,让散户跟着高手来赚钱来成长。

 

我承认作为一个普通股民我被征服了,我已经成为他的忠实用户,因为他很了解我这个用户,知道我需要什么,我想这个网站不仅值得所有的投资高手和普通股民一去,更值得从事网站运营特别是财经产品运营的同仁仔细研究,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打动用户,什么样的创新才是有意义的创新,什么该坚守什么该创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