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设计

两个老罗长谈带给我的思考(二)



对一些访谈的细节进行记录备忘,有那么几句话是能打动你,让你觉得它值得。

1、关于创业

短板:快速找人补,不要自己去补


CEO最重要的三件事:找人,找钱,定战略


赚钱是打造出来的副产品,最根本的是要有追求

——我的理解:“要有追求”这四个字很简单,但是回到创业这件事情本身,如果只是从商业上考量,只要能赚钱,那它就是达成结果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事业都可以带给你开心快乐,自我实现的终极目标达成,还是需要有一点追求,追求在有些时候就是体现为“理想主义、死磕精神”。


2、关于产品

从外行到内行,需要把握主流


入局,布局

——我的理解:得到行业的认可,并且成为行业的一股重要力量,放眼自己的未来进行布局,这个时候能活下来是最最根本的。


3、关于用户

理解不理解你的人

——我的理解:上升一个更新的视角,理解对方不理解你的客观理由,以一种理解的心态去面对,一定会将自己的段位提升。

粉丝可支持的价值产品范围在20美元左右

——我的理解:商业行为还是要靠你为他提供了什么服务来判断,粉丝不可能养活一个企业一辈子。


4、关于投资人

扛过来了

——我的理解:借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有人理解支持你那是相当不容易,扛过来了,有多多少少没能扛下来的人和企业

保持每年15%末位淘汰(6-700人规模)

——我的理解:对于企业来说永远要追求效益,时刻想办法让优秀的人更优秀,让不优秀的人变得更优秀,而末位淘汰可以促进优秀进步。


5、关于员工

20%优秀带动80%的人


越级汇报,正常反映问题和打报告的区别

——我的理解:对事不对人,按事情分析,也不能没有规矩。


6、合作伙伴

心平气和,理解对方

——我的理解:修心修身


7、自己

面子最不重要

——我的理解:如果放不下,是不是说明自己还没有碰到需要放下面子的风浪。

立争推动某个节点往前加速3-5年

——我的理解:将影响行业影响世界作为自己最大的奋斗目标,立足自己所做的事情,并且坚持去推动,这样的人值得鼓掌。

退休后重点是对家人补偿,创业时关注他们太少

——我的理解:不容易,多是泪,需要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要不然创业更加不容易成功了。


评论